顾琳

〔明侦戏篇〕贾小鬼,今天也要加油哦

   寒风凛冽,孤身一人坐在家门口的小台阶上,隔壁的鸥姐姐和两个哥哥都去上班了。好像作为大人,他们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和无尽的烦恼。他们总是会敲敲我的脑袋摸摸我的头,然后笑着跟我说没关系,这都是我们大人要想的事,你只需要开开心心的就好。


   我摸索着口袋里仅剩一根从哥哥那里偷来的烟,生疏地打开打火机点燃火星,吞吐着烟雾缭绕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看到哥哥们每次在最烦恼的时候抽起烟,我就觉得也许我的烦恼也可以被烟雾所笼罩。


   手里夹着半截未抽完的烟,倚靠在小门口,眼角又突然划过一滴泪。不知道自己二哥现在在哪呢,不知道一家人将如何度过下个月的开销,不知道如何帮助三哥。我好像确实还很小,连如何处理这些事情的方法都不知道。

 

  皮鞋踏过地板的声音,我掐灭了烟蒂,拙劣的掩饰刚刚的痕迹。眼前的这个男人叫何刀疤,他以为他总是板着个脸,脸上有道长长的刀疤,我就怕他了吗。才不会呢,我在这个男人身上感受到了来自哥哥的温暖和关心。


  每个哥哥在我生命中都是最重要的,所以说即使我双手沾满鲜血,我也要保护我的的哥哥们。

  

   又是一夜无眠,手机闹钟滴滴滴的响个不停,无奈按住屏幕睡眼惺忪。

 

   “快七点了,该去吃早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