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琳

〔明侦戏篇〕我还爱你...

“老爷,小姐小姐她外出买东西了...”

“这丫头,定是又偷跑出去玩了,等她回来看我不教训她的!”


作为府里的大小姐自幼并不喜欢什么四书五经,不爱红妆爱刀枪。我好不容易找到一次机会可以去城中游玩一番却被人揪了回来。


“小姐,你可算回来了。老爷都快急死了,这不新来的教书先生等您好久了。”

“我不要!爹爹要是有这个闲钱不如请个会棍棒的先生陪我练练。”


“看来,鬼小姐是不想让鄙人教书了?”我闻声寻去,狼丫榜第二的狄仁白。偶像!

“我愿意!”这声说的倒是尤为轻快,真的毫不犹豫!


“先生,您吃这个。”

“诶,先生您看我这个字写的对不对?”

“先生,您别生气啊,我好好写,我一定好好写。”

这样日复一日的我对狄仁白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愫,可那日爹爹和我说。


“丫头,我们呢打算送你进宫做太子妃。”

没有给我反驳的机会,我连个不字都还没有说出口,不知他们从哪里听来的消息说是不喜我这样的女子,又改变了主意。


“什么!爹您这是谋反!我不同意!”我说。我不能让白先生和我一起冒险。可是皇上还是听见了风声,他暗地里在大婚那日刺杀狄仁白。


对,狄仁白要成亲了。那个姑娘明眸皓齿,饱读诗书,为人温柔。倒是和我大相径庭。成婚那日,我又悄悄溜出了家门,保护他。皇上还真觉得他是个读书人,所以只派了一个人。呵,这对我来说轻而易举。我把箭搁在了弦上,两只手指夹住箭的末尾,用力地向后拉,并且瞄准箭靶。死了,那个剑客。


马的笼头上和车前都挂着红布条子,这次换我了。我终是嫁给了太子,住进了那东宫。


偌大的皇宫里我度日如年的数着日子。再次见到他,是在一眼望不到边的红色宫墙里。


“那下面我们的鬼侧妃...”

“鬼妃,没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8)